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安倍众院答辩表态努力推进工作 欲挽回国民信任

2014-10-30 11:06: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安倍众院答辩表态努力推进工作欲挽回国民信任

10月30日,安倍在众议院集中审议会议上回答自民党议员河村建夫提问。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30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相关阁僚出席当天上午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本次会议就“政治和金钱”及经济·财政等议题展开集中审议。

  就日本前经产相小渊优子、法务大臣松岛绿的辞职,安倍称“对国民感到非常抱歉,深感责任在于做出人事任命的自己。”安倍还称,“扎实地推进工作,不辜负国民的期待正是我的责任所在。”

  安倍表示当前日本仍未摆脱通货紧缩,而亚洲的安保状况更加严峻。面对这些堆积如山的问题,他将尽全力解决。

  日本经济新闻和东京电视台于10月24至26日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降至48%,相比上次(9月底)的调查下降5个百分点,与创出安倍第2次担任日本首相以来最低水平的7月份数据持平。

  报道称,安倍此番答辩有意通过表达努力的决心,以此恢复国民信任。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