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商业飞船“太空船2号”在测试飞行中坠毁

2014-11-01 14:4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维珍银河今年1月曾发布消息称,该太空船在第三次有动力飞行测试中首次达到了距地面71000英尺(约合21.6千米)的高空。

  新华网洛杉矶10月31日电(记者郭爽)英国维珍银河公司研制的载人商业“太空船2号”10月31日在美国西南部莫哈韦沙漠测试飞行时坠毁,一名飞行员死亡。

  维珍银河公司在“推特”网站上说,“太空船2号”在测试飞行时发生“严重异常”情况,导致飞船损毁。搭载“太空船2号”的“白骑士2号”飞行器已安全着陆。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视频画面显示,“太空船2号”残骸坠落在莫哈韦沙漠。美国媒体报道说,搭载“太空船2号”的“白骑士2号”飞行器于当地时间31日上午发射升空,“太空船2号”从“白骑士2号”释放后不久即发生爆炸。加利福尼亚州高速公路巡警说,其中一名飞行员死亡,另一名受重伤。

  维珍银河公司自2005年推出太空游业务。为实现商业太空游,维珍银河公司研发了“太空船2号”亚,并预计明年首航。这种商业飞船一次可搭载2名机组人员和6名游客。据报道,已有700多人“预订”了座位,票价为每人25万美元。

  

          

  坠毁现场。CNN

  延伸阅读:“太空飞船二号”将借助母船飞上太空

  据英国《每日邮报》2009年12月8日报道,日前,英国著名太空飞行公司“维珍银河”的分公司“维珍大西洋”向外界展示了其制造的世界首架商用载人太空飞船——“太空飞船二号”(又称“企业号”)。预计该公司组织的太空游首发团将在未来2至3年内成行。

  准备就绪

  “维珍银河”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爵士和“企业号”的设计者伯特·鲁坦7日来到美国洛杉矶北部的莫哈韦沙漠航空发射场为飞船举行了盛大的揭幕仪式。据介绍,“企业号”届时将搭载太空飞船的母船“白骑士二号”飞上太空。

  “白骑士二号”在2008年7月面世,其设计为双机身,安装了4个引擎,翼展长约43米,游客乘坐的“企业号”就被安置在“白骑士二号”两个机身之间的下方,运载到离地球约15公里的高度时,“企业号”将与母船脱离,并点燃混合火箭。

  在火箭驱动下,“企业号”将攀升至距离地面约100公里的亚轨道,这个高度就是国际上划定的太空边缘。据悉,“白骑士二号”每天可支持多达4趟太空飞行任务,而“企业号”一次能够搭载2名飞行员,6名乘客。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