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朝鲜时装秀重现60年代风格

2014-11-04 10:11:00 来源:凤凰时尚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朝鲜一直排斥西方文化,但官方允许举办时装秀,模特们将脸扑得苍白,穿着突破传统的服装,扭动臀部,走起猫步。新加坡摄影师潘有幸参观在朝鲜平壤举办的时装秀,拍下了这组模特的照片,据他观察,今天,朝鲜的裙子“似乎变短了点”,女衬衫的领子也开得低了点。

  与其他国家那些神态高冷的模特不同,朝鲜模特个个面露微笑,这点让潘十分惊讶。据悉,朝鲜每年都有这样的时装表演。已举办12年。一些服装设计近似法国香奈儿,不久就会被推往当地商场销售。

  化过妆的模特将头发扎在后面,参考香奈儿设计的服装凸显她们的身材。

  每件服装都标有号码以便于买家识别。据潘的观察,平壤的市民普遍比朝鲜其他地方的人时尚,“但是其他地区也在缓慢发生变化,时尚潮流似乎在向城镇和乡村蔓延,有人告诉我,一些时下流行的衣服都被卖疯了。朝鲜女士一旦到手,就立刻传出去显摆”。仿制版的巴宝莉也很受欢迎,上面还往往别着一颗代表朝鲜政体的红星,女士们通常也会佩戴印有领导人头像的胸章。

一名身穿棕白相间外套的模特摆出姿势。

  在服装秀场上也能看到身旁朝鲜传统服饰的身影(见背景),但是吸引摄影师眼球的,是那些西式服装,据潘称,朝鲜各地的女人开始穿上高跟鞋和更短的裙子。

图为一名模特展示衣服。女性着装正被解放。潘还辟谣称朝鲜官方禁止女性穿裤子的报道不实。

  据观察,女性的裙摆在上升。相比较裤子,多数朝鲜女士更青睐裙子。

  众多当地商家参加了这场时装秀,签下订单购入新款服饰。许多当地市民也参观了时装秀,大厅中聚集了1000人,十分拥挤。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朝鲜时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