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朝外务省谴责涉朝人权决议 称将加强战争威慑力

2014-11-20 10:25: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朝外务省谴责涉朝人权决议称将加强战争威慑力

  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通过朝鲜人权决议案,内容包括建议联合国安理会采取将朝鲜涉嫌触犯反人类罪的案件移交国际刑事法院(ICC)处理等措施。(韩联社)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当天发表发言人声明称,联合国通过朝鲜人权决议草案是为了颠覆以“人民大众”为中心的社会主义制度,朝鲜全面反对联合国在美国主导下通过的朝鲜人权决议案。

  声明称,美国对朝鲜采取的敌对行为使朝鲜在开展新一轮核试验方面不能再保持克制,在此情况下,朝鲜将无限度地加强战争威慑力,应对美国的“武力干涉”和“武力侵略”阴谋。

  声明指出,美国对欧盟和日本施加压力,强行通过了朝鲜人权决议案。这一决议案的基础是经过伪造的、脱北者的证言,是针对朝鲜的诽谤和中伤。

  声明强调,朝鲜曾经明确表示将在人权领域与国际社会保持合作,但是美国拒绝了朝鲜的提议。美国之所以发起猛烈的人权攻势,是为了给日后的“武力干涉”寻找借口。

  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通过朝鲜人权决议案,内容包括建议联合国安理会采取将朝鲜涉嫌触犯反人类罪的案件移交国际刑事法院(ICC)处理等措施,谴责朝鲜人权状况,追究朝鲜政权责任。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