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国高考“历史重演”又出错题 遭外界强烈批评

2014-11-26 17: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韩国教育部日前才承认去年高考的考题出错,决定对因判错分而未能被大学录取的学生实施追加录取办法;24日,教育部又表示,本月13日刚结束的高考两门科目又出错题,遭到舆论的强烈批评。对此,负责出题的韩国教育课程评估委员长金成勋宣布,自己为出错考题负责,引咎辞职。

   据了解,在今年的韩国高考中,“生命科学”和“英文”两门学科中依然出现错题,给学生、老师和家长造成困扰。现在,当局决定在出错的选择题中,学生的选择答案都算答对,因为它们其实都是正确的。

  据了解,自韩国1994年实行新的高考制度以来,教育部承认考题错误已是第5次。而去年和今年连续两年出错考题,导致教育部信誉受损。

  韩国教育部长黄佑吕昨日表示,为防止高考再出错题目,教育部将由15名专家组成“高考出题及系统改进委员会”,提出新的运行方案。

  在韩国,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等名校毕业生在社会各领域占据要职,而高考成绩对能否考上名校带来极大影响。在落榜的学生中,有的为了上名校选择重修,参加明年的高考。

  去年高考出错题,导致大批学生无法升学。韩国法院在10月底宣布,所有考生的这道题均按正确判处,此前因此题被判错而错过志愿录取的学生将可于2015年3月入学。

  韩国教育部认为,去年该题被判答错的学生有将近2万人,将考生答案都处理为“正确”后,成绩等级发生变化的学生有4800人。不过,之前被判错的学生和家长对政府一年后才出台应对措施反应冷淡。

  一名家长表示:“一直不承认存在错题的前教育部部长、前评估院长、当时的出题团队,全都应该道歉并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高考学生出错考题出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