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朝鲜谴责朴槿惠朝核问题发言 警告其“注意语言”

2014-12-12 10: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朝鲜谴责朴槿惠朝核问题发言警告其“注意语言” 

韩国总统朴槿惠(韩联社)

 

  中新网12月12日电 韩国总统朴槿惠此前在讲话中提及朝鲜核问题与人权问题。据朝中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1日对此点名批评朴槿惠,警告其“注意语言”。

  该发言人称,朴槿惠在本月10日的“世界人权日”纪念活动、8日举行的世界政策大会以及上月28日的韩国-匈牙利首脑会谈中对朝鲜核开发与人权问题进行了谴责,“其发言为一派胡言”。

  该发言人指出,如果朴槿惠希望讨论朝鲜人权问题,那么首先要对美国的种族歧视问题进行“拷问”。否则,就只能沦为美国的代言人。

  该发言人警告称,朴槿惠以后说话要“注意语言”,这对韩朝关系和朴槿惠本人来说都有益无害。  

  据韩联社报道,朴槿惠8日出席在首尔举行的第七届世界政策大会,呼吁东亚各国构建信任关系。她指出,只有朝鲜放弃发展核武器,韩方才能与国际社会协力帮助朝鲜发展经济。朴槿惠还谴责了朝鲜的人权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