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印尼海啸临近10周年 影像展记录重建努力

2014-12-22 08:5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印尼海啸临近10周年影像展记录重建努力(图)

     资料图:近期,一组摄影作品向人们展示了印度尼西亚经历10年时间,从2004年印度洋海啸的废墟中重建的震撼景象。(网页截图)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尼海啸临近10周年,日前印尼国内举办纪念影像展,透过一张张记录重建过程的照片及影像,诉说亚齐人如何勇敢走出悲恸,重建家园。

  2004年12月26日发生的印尼海啸,造成死伤多达23万人,受灾最严重的亚齐省(Aceh)在海啸过后犹如人间炼狱,估计1/4人口在海啸中丧生,死亡人数多达8万人。

  美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文化中心举办“Build Back Better”展览,不像其他类似展览,多是海啸侵袭过后满目疮痍的影像,而多是亚齐民众如何和援助团体携手重建家园、互相帮助的纪实照片。

  本次展出的作品中,包括人道团体深入灾区提供援助、当地儿童展开笑颜向援助人员道谢等照片,传递出“以重建取代悲伤、以笑容取代眼泪”的正面力量。

  参观展览的民众唐托(tanto)受访表示,他记得10年前当海啸侵袭亚齐时,非常恐怖,许多人失去宝贵的生命,许多东西都被摧毁殆尽。

  他说,海啸10年过去,印度尼西亚人民必须一起解决亚齐人面对的所有问题。

  另一名参观民众提摩西(Timothy)表示,为了避免和减低海啸带来的冲击,印度尼西亚必须在苏门答腊岛(亚齐省所在地)种植红树林。

  他也对亚齐民众说,希望亚齐人一定要继续努力,度过难关,这是亚齐人在灾难过后重新再起的机会,,所有印度尼西亚人都会支持亚齐民众重建家园,他相信印度尼西亚政府也会帮助亚齐民众。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