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西班牙数千人示威抗议政府通过新公共安全法

2014-12-22 15:15: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2日报道,西班牙众议院早前通过公共安全法,对焚烧国旗、在国会外示威等行为予以重罚。数千名不满该法的民众前日在首都马德里等多个城市示威,抗议保守派政府通过新法,压制不满当局处理金融危机手法的反对声音。

  据悉,示威以巴塞罗那、毕尔巴鄂、马德里等地的规模最大。有示威者用胶纸封嘴,举覑写有“封口法”的纸牌讽刺新法。反对党和人权组织批评该法压制言论自由。

  新例规定,若派发可危害警察或其行动的警察图片、焚烧国旗,最高可罚款3万欧元;若 参与在国会或其它重要建筑物外的示威,被认为破坏和平者,更可罚款60万欧元。由于新法同时适用于阻止执达吏收回物业的人士,最高可罚款3万欧元,因此也有反对强制收楼的团体参与示威。

  新法须待参议院下月通过后方能实施,但预计由执政党控制的参院将能顺利通过法案。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