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北卡罗来纳州不顾制裁 同古巴贸易热或将上升

2014-12-27 14:45: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美联社12月26日报道,尽管长期以来美国对古巴实施贸易禁运和制裁,但北卡罗来纳州一直与古巴保持着价值百万美元价值的农产品贸易额。随着美古关系走向正常化,这一数据将会进一步增加。

  据报道,尽管美古双方已声明将恢复外交关系,但是否能够取消对古巴的贸易限制仍然取决于国会。

  农业部一名官员称,尽管有贸易禁运,但北卡罗来纳州向古巴出口农产品已有多年历史,古巴已经成为卡罗来纳州第29大贸易伙伴。据美国统计部门今年的数据显示,整个十月,北卡罗来纳州共向古巴出口了850万美元价值的农产品。这些农产品主要为大豆、玉米和肉类等。

  农业部官员还向媒体坦言,“随着美国和古巴外交关系的恢复,我们同古巴的贸易额还将增加,用不了几年的时间我们的贸易数额将会巨额增加。”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