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印尼举行印度洋海啸十周年纪念仪式

2014-12-27 14:4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6日是印度洋海啸十周年纪念日。当天在印度尼西亚亚齐特区首府班达亚齐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仪式,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及来自50多个国家驻印尼使节以及印尼各界数千人出席了仪式。

  仪式开始前,卡拉副总统同亚齐特区省长前往当地最大的斯隆集体墓地,在纪念碑前撒上花朵,拜祭死难者。9时许,纪念仪式在海啸博物馆前的主会场拉开帷幕,现场民众在肃穆中观看了组织方播放的海啸纪录片,不少人黯然泪下。

  优素福·卡拉在致辞中对参与印尼亚齐海啸救灾和重建工作的国内外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2004年发生的印度洋海啸夺走了十多万亚齐人民的生命,关键时刻,印尼各界人民捐款捐物,帮助亚齐渡过难关,“这是团结精神的最佳体现”。

  他还说,来自多个国家的军队在灾难发生后快速驰援,转移遇难者遗体、运送救灾物资的表现,同样令人惊异。

    2004年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亚齐特区发生9.1级地震,随后引发百年不遇的印度洋海啸。这场自然灾害波及东南亚及非洲东部多个国家,共造成20多万人死亡,数十万人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