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法国杂志社血案:枪手兄弟被击毙现场

2015-01-10 11:10: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点击浏览上一张

  据中新网1月10日报道,从1月7日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编辑部遇袭开始,法兰西连日来陷入多起袭击劫持案的风暴之中,情势复杂纠结,震动国际社会。9日,《查理周刊》两名在逃袭击者现身,劫持1人,数千警力强力追捕将其围困。而就在同时,巴黎市内再掀枪案,一男一女冲入超市劫持多人,并对警喊话要求释放前述两名嫌犯,显示两伙人之间关联紧密。图为警方击毙超市劫持嫌犯Coulibay瞬间。

 

  随后,警方强力进攻,两起武装劫持案中的三名嫌犯被击毙,一女性嫌犯下落不明。但事件中,有四名人质遇难。

 

  1月9日,《查理周刊》两名在逃袭击者现身,劫持1人,数千警力强力追捕将其围困。而就在同时,巴黎市内再掀枪案,一男一女冲入超市劫持多人,并对警喊话要求释放前述两名嫌犯,显示两伙人之间关联紧密。随后,警方强力进攻,两起武装劫持案中的三名嫌犯被击毙,一女性嫌犯下落不明。但事件中,有四名人质遇难。图为法国宪兵特种部队在法国塞纳-马恩省达马尔坦昂戈埃勒市对《沙尔利周刊》杂志社袭击案两名嫌犯发动进攻。

 

  8日,警方将针对两兄弟的搜捕范围缩小到法国北部。在那里,全副武装的兄弟二人闯进一家加油站找食物,后来又遗弃了一辆从巴黎逃逸时用过的汽车。9日,警方在巴黎东北部的小镇达马丁-高尔发现了嫌犯的踪迹。兄弟二人于9日早晨盗窃一辆汽车,并与警方多次交火。在此前打给记者的电话中,恐怖分子Coulibaly声称效忠伊斯兰国,袭击商店的原因是这个是犹太商店。图为特种部队攻击犹太商店中的暴徒。

 

  据称,现场枪声、爆炸声持续20秒,目前已经平息。据人民日报报道,9日早上8时40分左右,《查理周刊》枪击案在逃的恐怖分子兄弟驾驶一辆抢来的灰色标致汽车,穿过瓦兹省前往巴黎大区塞纳—马恩省,在达马尔坦昂戈埃勒市与警方发生交火。此处距巴黎戴高乐机场仅13千米,戴高乐机场飞机起降受到影响。图为被袭击的犹太商店,可以看到一具尸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指,相关地区附近已有超过1000名儿童被疏散。“所有居民被要求待在家里。孩子们被安全地留在学校里。”市政网站称。图为被劫持数小时的人质从商店逃离出来。

   

  据现场多家媒体报道,兄弟2人劫持了至少一名人质,藏身当地一家小型印刷厂,这家印刷厂被警方重兵包围。警方与劫持人质的嫌犯进行通话联系。一名法国国会议员表示,与嫌犯的谈判没有取得效果,“两名嫌犯宣称他们不会投降,打算像‘烈士’一样死去”。图为警方护送被解救的7名人质,其中一妇女已经无法自行走动。

   

  法国警方在调查后表示,这两起枪击案的嫌犯为同一伙人所为。法国当局9日随即公布了两名嫌犯的通缉令,嫌犯一男一女,分别名为阿米蒂·库利巴利(Amedy Coulibaly)和哈亚特·布迈丁(Hayat Boumeddiene)。图为Amedey Coulibaly与他的女友Hayat Boumeddiene,目前Hayat Boumeddiene在逃,Amedey Coulibaly被击毙。 

  另据法新社报道,男嫌犯阿米蒂·库利巴利似乎认识《查理周刊》袭击案嫌犯谢里夫·库阿齐,在法国2010年一起越狱未遂案件调查中,有人曾经看到这两人同时现身。而库利巴利随后通过要求警方释放遭围困的《查理周刊》事件嫌犯,证实了两伙人之间的紧密关联。图为袭击法国《查理周刊》的谢里夫兄弟,在与警方交火中死亡。

 

  外媒最新消息援引法国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食品店人质案中,至少10人被劫持,有4名人质遇难,也有数名人质获得解救,被警方护送出店。现场外媒记者说,男嫌犯阿米蒂·库利巴利已被击毙,女性嫌犯下落不明。图为交火中产生的巨大火球。

 

  图为法国特种部队。来源:凤凰资讯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