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伦敦人性格研究:郊区居民友善 市区人口直率

2015-01-15 10:4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英国剑桥大学学者对伦敦居民的性格特征进行了研究和分类,研究发现,大体而言,住在郊区的伦敦人比市中心的伦敦人相对较友善,但不如后者率直,而且更保守。据信这是迄今为止此类学术研究中最详尽的一例。

  报道称,此次数据样本取自5.6万名伦敦居民。该项研究的报告指出,在伦敦市中心的威斯敏斯特区,虽然富人高度集中,但是当地居民最不友善;而与金融城为邻的伊斯灵顿的潮人喜欢尝试新东西;西南部万兹沃斯的居民情绪则最为稳定,跟这个区里大多数人的神经质形成鲜明对照。

  研究还发现,最勤奋的伦敦人大都住在北部,金融城以北围绕那些正在成型的高科技和创意产业经济中心的地区。这些地方的居民也最容易接受新事物。

  报道指出,绿荫较多的伦敦西南部居民对生活满意度相当高。相对不那么富裕的西北、东北郊区的居民生活满意度最低。

  报告还表明,“最好的伦敦人”、最和善的伦敦人住在东南郊的布朗姆利和南郊的克罗伊顿。

  此外,最愁苦凄切的伦敦人住在汉斯洛、希林顿、巴钦、达根汉姆、纽汉姆和哈罗。

  剑桥大学研究人员认为,伦敦的各种“地域性格特点”可能是物以类聚效应的产物:具有某种性格特征的人容易凑到一起,住在相同或相邻的社区。

  报告指出,居民友善随和程度较高的社区具有人口密度低、房价不高、老年人口和有未成年孩子的家庭比例较高、私家花园和绿地面积较大的特点。

  据悉,此次研究的报告已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