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沙特新国王大规模改组政府 多名王子被辞退

2015-01-30 14:45: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法新社1月30日报道,沙特新国王萨尔曼(Salman)29日大规模改组政府,进一步巩固权力。沙特已故国王阿卜杜拉(Abdullah)的两名儿子都被辞退,情报部以及其他重要部门也在内阁改组中发生了人员调整。

  根据29日颁布的国王令,前国王阿卜杜拉的儿子,哈立德(Khalid)王子国家情报总局主管的职务被撤。根据另一条命令,前国王阿卜杜拉的外甥班达尔(Bandar)王子也被从国家安全委员会主管的位置上撤下。阿卜杜拉的另外两名儿子,掌管麦加(Mecca)地区的米沙勒(Mishaal)王子和掌管首都利雅得(Riyadh)的图尔其(Turki)王子也被撤职。

  法新社称,上周90岁的沙特前国王阿卜杜拉去世,其79岁的弟弟萨尔曼继承王位。萨尔曼一上台便重新任命了包括文化信息部大臣、社会事务部大臣、内政部大臣在内的31名内阁成员。据悉,这个石油大国的石油部大臣和财政部大臣本次却没有更换。沙特观察家认为,在萨尔曼继承王位后,沙特的石油政策、国内政策以及地缘政治政策都应该会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沙特国王政府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