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患病马来熊严重脱毛被称“怪物”:外形似熊又似狗

2015-02-03 13:5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患病马来熊严重脱毛被称“怪物”:外形似熊又似狗

资料图:马来熊。来源:互联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砂拉越诗巫的油棕园日前闯入了一只毛发稀疏瘦骨嶙峋的“怪物”,活像电影《魔戒三部曲》和《哈比人》中的“咕噜”(Gollum)。野生动物专家认为,这只怪物其实是只严重脱毛的马来熊。

  砂拉越林业机构野生动物组表示,一只瘦骨嶙峋且严重脱毛的马来熊,日前闯入诗巫一座油棕园而被误以为是“怪物”。油棕园员工将“怪物”的照片和视频,上载到社交网站并广为流传。

  视频显示这只毛发稀疏且瘦得皮包骨的四脚动物虽有利瓜,但它步履蹒跚。它看起来似熊似狗,外型怪异。

  消息传开后,砂拉越林业机构野生动物组发表声明指出,构机人员在观察图片和视频后,认为这只动物的黑鼻子与长爪子,很像马来熊。声明还说,它的毛发严重脱落,看来病得不轻。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患病马来熊脱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