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加州亚裔辅导老师涉非法更改学生成绩被控21项重罪

2015-03-23 08:54:00 来源:中新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洛杉矶3月22日电 美国加州一名29岁亚裔男性辅导老师涉嫌非法进入一所高中电脑系统为学生更改成绩,被控21项重罪,如罪名成立,最高刑期或为16年4个月。

  加州南部橙郡(Orange County)地区检察官办公室20日再对提摩西?兰斯?赖追加16项重罪。此前赖已被拘捕,被控1项二级商业盗窃重罪,4项非法侵入电脑和欺诈罪。

  新港海滩市(Newport Beach)《每日领航》报和《洛杉矶时报》报道称,法庭文件显示,2013年,赖非法进入位于新港海滩市的科罗拉?德?马尔高中(Corona del Mar High School),在一名教师的电脑上安装了一个装置,记录该教师的所有键盘活动。赖由此可以进入该校网络,并于当年4月至6月期间,更改了3名学生的成绩。

 

  6月,一名教师发现一学生的成绩被更改,遂向学校反映,地区教育局和警察局开始着手调查事件。

  通过向学生了解和调查,学校和警方发现了赖的行为。一名学生同意在警察局内拨通赖的电话与之就更改成绩通话,并录音。

  警方相信,事件发生后,赖逃离美国去韩国。当他2014年10月从韩国返美时,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捕,保释金20万美元。

  调查人员还发现,从2013年1月28日至6月14日,赖分16次更改了学生成绩。

  该校共有11名学生因此被学校除名。

  报道说,该高中亚裔学生约9%,大多数是华裔和韩裔移民子弟。赖毕业于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并不是学校教师,只是为该校学生辅导部分学科,先后共有100多名学生接受他的辅导。

  赖在法庭上否认检方对他的指控,他将于4月24日再次出庭。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刑期将是16年4个月。(完)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