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德国情侣自掏腰包向希腊进行二战赔偿

2015-03-30 10:1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外媒30日报道,日前,希腊向德国提二战赔偿遭到拒绝,但德国有一对情侣却主动为德国在二战时侵入希腊进行赔偿,他们到希腊港市纳夫普利翁旅游时,主动向当地市长缴付875欧元,称每一名德国人都应该为二战向希腊支付这笔补偿费。

  纳夫普利翁(Nafplio)市长科特索罗斯表示:“他们来到我的办公室,声言要为他们政府的态度作出补偿。他们自己计算,称每一名德国人都应该为二战向希腊支付这笔补偿费。”

  报道称,德国这对情侣随后开了一张支票给市长,这张支票已经捐给当地一个慈善机构。科特索罗斯透露,这对情侣之所以选择到纳夫普利翁市“偿债”,是因为“在19世纪,这里是希腊的第一个首都”。

  据悉,希腊政府过去一再向德国提出二战赔偿的要求。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日前更称,希腊有“道德义务”要求德国弥补纳粹分子二战期间对希腊的破坏。但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已拒绝齐普拉斯的要求,并称“这样的概率几乎等于零”。

  二战期间,纳粹德国曾占领希腊四年之久,并强迫从希腊央行贷款4亿多马克,给希腊财政造成巨大打击。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