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缅甸和谈双方就全国停火协议草案达成共识

2015-03-31 10:50: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曼谷3月30日电(记者 王天乐)缅甸消息:参加缅甸第七轮全国停火谈判的和谈代表30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双方就全国停火协议草案条款全部达成共识,有望不久后正式签署全国停火协议。代表缅甸政府方的联邦实现和平工作委员会成员吴拉貌瑞表示,对政府而言,签署这个协议没有困难,希望尽早签署全国停火协议。代表少数民族地方武装(民地武)方的全国停火协调委员会成员萨莱廉蒙萨恭表示,和谈双方就全国停火协议草案达成共识,是结束内战、迈向和平的第一步。他强调,签署停火协议应包括所有武装组织,不应排除任何一方。

  据介绍,全国停火协调委员会需要向民地武领导人峰会报告谈判情况和协议内容,民地武峰会有望4月举行。峰会同意协议草案后,民地武将正式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缅甸第七轮全国停火谈判将于31日结束。第一轮全国停火谈判2013年11月在密支那举行。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31日 22 版)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