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中国驻埃塞大使馆慰问从也门撤离回国首批同胞

2015-03-31 16:58: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3月31日电(记者梁尚刚)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30日晚前往亚的斯亚贝巴博莱国际机场,慰问首批从也门撤离并经埃塞转机回国的104名中国同胞。

  腊翊凡表示,根据外交部统一部署,中国驻埃塞大使馆上下立即做了动员,并与中国驻吉布提大使馆保持密切沟通,将协助中方驻也门人员及时安全撤离作为当前首要任务。

  他说,使馆已联系埃塞政府有关部门和埃塞航空公司总部,要求其增加运力,调派大型客机,及时转运抵达吉布提及从埃塞中转回国的同胞。对那些暂时需要逗留埃塞的同胞,我们也将提供相应生活便利。

  腊翊凡说,中国人在海外遇到困难,伟大祖国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今后几天我们还将做好其他大批回国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保护好海外中国同胞合法权益是驻埃塞使馆义不容辞的责任。

  从也门撤出的同胞对腊翊凡的讲话报以热烈掌声,并挥舞国旗热烈欢呼,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此外,中国驻埃塞大使馆还为首批撤离同胞安排了热饭热菜,带去了饮用水、水果等慰问品,并祝愿大家回国旅途平安顺利。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也门撤离回国首批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