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逾900名外国人因排外骚乱撤离南非

2015-04-22 10:2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开普敦4月21日电(记者高原)南非内政部长马卢西·吉加巴21日表示,为逃避排外骚乱,已有900多名外国人撤离南非。

  吉加巴说,根据他掌握的最新数据,906名外国人在20日撤离南非,而且他们是“自愿”离开的。撤离工作主要在德班市附近的几个收容所进行,离开的主要是津巴布韦人和莫桑比克人。

  吉加巴同时表示,他所掌握的数据并不全面,可能有更多的外国人已经撤离,数字晚些时候会更新。

  无国界医生组织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仅在德班地区就有7400名外国人在这次排外骚乱中流离失所,他们目前在3个收容所避难。无国界医生组织已向收容所派出医疗队,为难民提供帮助。

  在约翰内斯堡,也有至少数百名难民在临时搭建的收容所避难。

  局势一度平静的德班市伊西平戈镇21日再度爆发骚乱。南非警方称,一些外国人在试图回家重新开店时遭到当地人的袭击,一些外国人被殴打,家中和店里的财物被洗劫。

  南非国防部长诺西维韦·马皮萨-恩卡库拉表示,为尽快平息排外骚乱,她已决定向骚乱地区派驻军队。

  3月底,南非的德班市爆发排外骚乱,随后蔓延至其他地区。这是自2008年以来南非最严重的一次排外骚乱,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上百人受伤,另有数百家外国人经营的商铺遭打劫哄抢,数千名外国人流离失所。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外国人撤离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