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德国取缔7家非法“中国妓院” 主犯华裔女性被逮捕

2015-05-07 09:18:00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德国取缔7家非法“中国妓院” 主犯华裔女性被逮捕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屋檐下的红色霓虹灯被熄灭了。”德国《图片报》6日报道,德国检察机关和警方5日破获了一个涉嫌非法经营妓院的团伙。在过去5年中,这个团伙开设7家妓院,雇用了200多名性工作者,其中多数都是中国女性。

  周二清晨6点,德国出动200多名警察和海关人员,搜查了位于法兰克福、美茵-金茨格地区、维特劳尔地区和慕尼黑等地的14栋建筑,其中包括7家“中国妓院”。搜查行动中,他们掌握了大量材料,并逮捕了主要嫌犯——一名35岁的女性中国公民及其助手。

  初步查明,该女嫌犯从2010年8月开始,相继在法兰克福周边的居民区内设立了7家妓院,总共雇用了近200名女性,其中大多数为中国籍,她们必须将收入的一半交给这位女嫌犯。据称,这些中国籍性工作者主要通过伪造婚姻关系,从中国以“合法”的方式被带入德国。一些女性此前并不清楚背后的肮脏交易。多家德国当地的华人旅行社也涉嫌为这些中国女性提供入境所需文件。

  为了招揽生意,这个妓院团伙设立了网页,给性工作者取名“咪咪”“安妮”等昵称。买春者通过网页预定,然后来到妓院门前按门铃入内。对邻居而言,这些妓院是公开的秘密。住在一家妓院附近的黑森州广播电台主播蒂姆称:“到了晚上就能看到红灯亮起。”

  在德国,性工作为合法职业,从业者有纳税义务和加入社会福利保障体系的权利,并享受劳动法保护。法兰克福总检察长办公室最高检察官巴德勒表示,此案之所以涉嫌非法,是因为有11名涉案的中国女性公民没有德国合法的居留许可。同时,妓院经营者没有为57名女性注册雇佣关系,没有按照法律规定缴纳60多万欧元的社保金。由于女嫌犯将经营妓院所获收入转入中国,她还须面对洗钱的指控。专家分析,如果指控成立,这名女嫌犯预计将累计服刑15年。而那些性工作者将被遣送回中国。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德国中国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