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最富议员豪言“美国穷人令世界嫉妒”引热议

2015-05-08 13: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最富议员豪言“美国穷人令世界嫉妒”引热议

资料图:达雷尔·伊萨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中最富有的议员、身价4.48亿美元的达雷尔•伊萨(Darrell Issa)日前称,美国已经让“我们的穷人变成全世界所嫉妒的人”。此言论一出,引发美国国内热议。

  日前,达雷尔•伊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网财经频道(CNNMoney)采访,当记者提出他本人是否感到有责任解决美国的收入不平等问题时,这名来自加州的共和党议员说,“绝对”。但他说,美国是“全球最富的国家”,暗示美国的穷人要比其他国家的穷人好得多。

  伊萨说,“如果你去印度或者去任何第三世界国家,你就有两个问题:收入和财富更加不平等。你从穷人上升到富人的机会也更少。”在美国,他说,“人们更容易受到高质量的公共教育”。

  伊萨的个人财富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议员当中排第一,其中2013年净值为4.484亿美元,他的财富是来自他所建立的汽车警报器公司。

 

  但有线电视网财经频道指出,美国穷人也许感受不到那种上升的流动性。渥太华大学教授科拉克(Miles Corak)的研究显示,实际上,美国人攀升经济台阶要比其他发达国家更为艰难。

  报道还称,美国人的机会也因所居住地区而有很大差距。哈佛经济学家本周发表的“机会均等”研究报告举例指出,巴尔的摩是全美贫困儿童最难摆脱贫困的城市。

  此外,根据联邦统计数据,全美4800万人生活中贫困线之下。2014年的贫困线标准为:个人年收入11770 美元,4口之家年收入24250美元。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