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也门胡塞武装称击落联军战机 在残骸旁庆贺

2015-05-12 09:16: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法新社11日报道,也门胡塞武装方面称,他们击落了沙特联军的一架战机。

  胡塞武装人员称,他们在也门西北部萨达省击落了这架战机,并公开了武装人员在战机残骸旁庆贺的画面。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一架参与沙特联军行动的摩洛哥空军F-16战机在也门上空“失踪”。

  去年9月,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控制了萨那。今年1月以来,胡塞武装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也门总统哈迪逃至也门南部亚丁,又被迫逃到沙特。3月26日,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

  联合国驻也门人道协调员克劳乌5月7日发表声明指出,也门冲突升级6个星期以来,由于空袭和地面战斗,已有1400多人被打死,近6000多人被打伤,其中许多人是平民。

  5月10日,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称,接受沙特联军提议,自12日起实施为期5天的人道主义停火。(文字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也门胡塞武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