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卢森堡同性恋首相15日大婚 副首相也是同性恋

2015-05-13 09:38:00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贝特尔(图右)和男友

贝特尔(图右)和男友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卢森堡《日报》12日报道称,卢森堡首相贝特尔日前接受建筑师男友的求婚。卢森堡的同性婚姻几个月前才合法化,贝特尔就幸福宣布,两人将在本周五完婚。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贝特尔透露自己已经欣然接受了男友的求婚。不过,他以“不愿私生活变成公众的焦点”为由,拒绝了《私生活》等卢森堡媒体对其婚礼的采访要求。据称,两人的婚礼过程较为简单,先在一个公园举行婚礼仪式,然后在一个酒馆举行庆祝活动。举办地点也避开人多的城市中心。

  今年42岁的贝特尔2013年接任容克,成为卢森堡首位同性恋首相。这也是继冰岛前女总理西于尔扎多蒂、比利时前总理迪吕波后,第三个出柜的欧洲国家领导人。值得一提的是,卢森堡副首相施耐德也是同性恋。2008年6月,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贝特尔首次公开同性恋身份,当时有媒体称其与男友是“卢森堡的断背山”。

  2010年以来,贝特尔与高大英俊的建筑师男友德斯特内同居,一直为同性恋者平等的婚姻权努力。早在去年8月,贝特尔就曾向朋友透露,他要结婚。不过,直到几个月前卢森堡的同性恋婚姻合法化,他才有机会与男友注册结成“夫妻”。当然,同性恋婚姻合法化也离不开这位首相的支持。未来,德斯特内也可以名正言顺地以“第一先生”的身份同首相一同出访。

  卢森堡《言论报》评论说,同性恋首相将举行合法婚礼,证明了卢森堡正成为更加开放的现代化国家。这在几年前仍是不可想象的。德国新闻电视台则表示,贝特尔举行婚礼再次证明,欧洲在同性恋权利上走在世界最前面。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卢森堡同性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