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津巴布韦要求公立学校学生必须学汉语等4门外语

2015-05-13 09:39:00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球时报记者 候涛】11日,津巴布韦政府决定,该国公立学校的学生必须学习4门外语——汉语、法语、斯瓦希里语和葡萄牙语。

  据法新社12日援引津巴布韦国有媒体的报道称,外语必修课增加只是津政府此次公立学校课程改革的一部分,增设农学课程是此次改革的另一亮点。津巴布韦共有3种官方语言,分别为绍纳语、恩德贝勒语、英语。报道说,中国成为非洲大陆的一个主要投资国令汉语学习越来越重要。法语、斯瓦希里语和葡萄牙语则是非洲语言使用人数最多的几种语言。

  不过,有津巴布韦教育工作者批评称,让学生同时学习4门语言不切合实际。津巴布韦资深师范专家戴维·丹扎图孙甘表示,学生的必修课程表已经排满,再引入多门外语,学生根本没法“消化”,该国也没有足够师资力量教授这4门外语。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津巴布韦学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