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普京参加冰球比赛连进8球率队大胜(图)

2015-05-18 14:38:00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刘忻】俄罗斯《消息报》17日报道称,当地时间16日晚,一年一度的俄罗斯第四届晚间冰球联赛在索契"大冰宫"冰球场举行最后一场"NHL明星队"和"NHL 联队"的比赛。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参赛并攻进8球。最终他所在的"明星队"以18比6获胜。

  据报道,体育场当天的看台上座无虚席,共有1.2万人观看了这场比赛。普京代表"明星队"亲自披挂上阵。该队由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新当选的州长们和俄罗斯世界级冰球明星等人组成。而"NHL联队"则由俄罗斯每次联赛球队中发挥最好的球员、各地区代表及部分政治活动家组成。

  普京攻进了第一个球,并随后又攻入7个。而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攻进3球。作为这场联赛的最佳球员,他获得前往克里米亚旅游的奖励。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虽然没有亲自上阵,但他也来到现场与球迷们一起为球队助威呐喊。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今年的联赛是为了庆祝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而举行的。因此,普京和"NHL明星队"的所有球员一样,都身穿70号白蓝红相间的球衣。而"NHL联队"则身穿代表胜利的圣乔治丝带颜色的球衣。普京在比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表示:"本次比赛没有输家。我感谢明星们支持这项运动。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在全国帮助热爱这项运动的人,并引领健康的生活方式。"

  俄罗斯《观点报》17日报道称,晚间冰球联赛是根据普京的建议于2011年设立的,且得到俄罗斯和前苏时期冰球退役老球员们的大力支持。举办这一联赛的目的是吸引俄罗斯全国的成年人参加这项体育运动,并在全国普及冰球运动。为了支持这项运动,2012年时任总理的普京曾亲自上阵参加比赛。为此,当时快60岁的他开始学习冰球。此后,他每年都参加晚间冰球联赛。同时,他还多次邀请包括芬兰和白俄罗斯总统在内的政治家参加冰球比赛。

  今年的晚间联赛共有来自各国和俄罗斯各地区数十支球队参加。"俄罗斯银行"董事长称,举办这样比赛目的是让年轻人看到明星和他们的父辈是如何进行体育运动的,从而让年轻人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受到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普京冰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