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古第四轮复交会谈结束 未就重开大使馆达协议

2015-05-23 09:40: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5月23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22日,美国和古巴就双边关系正常化举行的第四轮会谈在华盛顿结束,在此次会谈中,双方并未就重开大使馆达成协议,但表示会谈取得了“显著进展”。

  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塔·雅各布森称,双方在过去的五个月中取得了县局的进展,距离重建双边关系和重开大使馆“更加接近”。

  古巴的首席谈判代表维达尔也表示,谈判取得了进展。维达尔称,双方就“大使馆的运作和外交官的行为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两国目前分别互设利益代表处而非大使馆,美国外交人员未经许可不得离开首都哈瓦那,古巴外交人员也不得离开华盛顿与纽约。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去年12月就重建外交关系达成协议,华盛顿与哈瓦那重开大使馆是协议的一部分。

  奥巴马于4月14日宣布,他决定将古巴从美方的赞助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移除,古巴则称,那是关系进一步进展的必要步骤。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美古第四轮复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