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国恋童案牵涉数百名人 警方特别行动重拳治理

2015-05-23 10:10: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英国警方日前透露,他们已出台一个代号为“灭火行动”的特别计划,专门加大针对儿童性侵的治理力度。眼下,“灭火行动”正在按部就班地展开,可能会有更多包括政治家、艺术家等在内的名人落马。

  据英国多家媒体报道,警方20日宣布,已经锁定1400多名涉嫌性侵儿童的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261名公众名人,如政界人士、艺术家、电视节目主持人和体坛名将等。警方称,对这些性侵案件的相关调查工作进展顺利,“灭火行动”的辐射半径将不断扩大,目的是重拳打击性侵犯罪,拯救儿童,净化社会和人文环境。

  “灭火行动”计划负责人贝利透露说,警方眼下锁定的性侵儿童的嫌疑人均为男性,其中来自影视和广播界135人,来自国家和地方政界76人,艺术和音乐界等43人。据悉,警方是在频频接到举报后,对学校、机关、宗教机构、医院等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查取证,最终锁定上述这些“大鱼”的。

  在英国,性侵,尤其是儿童性侵现象不时见诸各大媒体的报道。个中缘由,有个人道德的沦丧,有自我约束的缺失,有伦理观扭曲变形,有机制和监管方面存在漏洞等多种情况。一些名人甚至以此为时尚,把儿童性侵易名为“恋童癖”。譬如英国广播公司的大牌主持人吉米·萨维尔,他在电视屏幕上红了几十年,一代英国孩子都是叫着“吉米叔叔”长大的。有报道说,在萨维尔事业巅峰时期,每周都有3万多名孩子写信给他,希望能见上“吉米叔叔”一面。殊不知,这位“吉米叔叔”却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儿童性侵者。英国《卫报》报道说,萨维尔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时间里共性侵300多人,其中大部分受害者都是未成年人。

  萨维尔性侵案的曝光,在英国社会产生了震撼性影响,一时间,更多受害者站出来,揭发对自己实施性侵的名人。不久前,伦敦一名男子向媒体爆料称,1982年他14岁时,被名声显赫的议员彼得·莫里森诱骗,不幸遭到性侵。《伦敦标准晚报》透露说,莫里森非等闲之辈,他曾担任过英国前首相撒切尔的私人秘书,位高权重。

  贝利向记者透露:“在过去的3年间,英国警方接到的儿童性侵案报案数量激增71%,这一数字着实让人吃惊,不可思议。好在,越来越多的受害者现在有信心报案了,因为他们知道警方会以谨慎、尊重和耐心的态度来处理,并展开积极、严肃的调查,还他们以公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指出,性侵是英国社会肌体上的“一块毒瘤”,英国广播公司也认为:“儿童性侵,是英国社会的暗疮”。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不少英国民众都表示,他们欢迎“灭火行动”,盼望能够尽快铲除这些可怕的“毒瘤”和“暗疮”。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