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奥地利14岁男孩策划恐袭获刑 欲招12岁男童参与

2015-05-27 09: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外媒27日报道,奥地利一名14岁的男孩被法庭裁定策划“恐怖主义阴谋”罪名成立,这名男孩还曾想招募一名12岁的男童参加他的行动。这名14岁男孩被判处拘押8个月,另外1年4个月的判决被缓期执行。

  该男孩的罪行还包括策划炸弹袭击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一个火车站。这个男孩出生于土耳其,从2007年开始居住在奥地利,去年10月被捕。

  检控方说,他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成员有联系,目的就是要前往叙利亚参加战斗。

  与其它一些欧洲国家一样,奥地利在阻止“伊斯兰国”招募年轻人的问题上也同样面临很大的难题。27日,另一名16岁的女孩在维也纳也同样面临支持“伊斯兰国”组织的指控。

  根据奥地利媒体报道,该男孩的母亲曾试图阻止他不受极端分子宣传的影响,去年还将他送到德国的舅舅家。

  去年10月,警方将其逮捕,称他一直在想办法购买化学材料制造炸弹,准备在维也纳的一个火车站引爆炸弹。

  之后,他被释放,但是今年年初又再次被拘押,因为他想招募一名12岁的少年参加他的行动。

  检控方说,男孩没有对自己的行动表现出任何悔意,不过他的律师称,对男孩幡然悔悟还是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因为这个孩子已经明白自己成了极端分子宣传的目标。

  (原标题:奥地利14岁男孩欲恐袭遭判刑 欲招募12岁男童参与)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