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百万富翁也“哭穷” 一成自认“月光族”

2015-06-17 10:20: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美媒16日报道,民调显示,美国可投资资产为100万到1000万美元的投资者中,有十分之一都表示自己债务太多,过着“月光族”的日子。

  据报道,MaritzCX对1044名投资者的民调发现,45%的人担心他们没有足够的退休收入,30%相信他们到了退休年龄还得工作。

  MaritzCX的资深财务咨询师布洛斯说,即使那些正在积累财富的人也担心自己的未来和退休生活。他们和中产阶级、甚至财务上比较困难的人担忧相同。

  尽管经济处于上升时期,很多人似乎仍然没有摆脱2008年深度衰退造成的震惊及其后果。加州帕罗奥托的财务计划师格林说,自从2008年之后,很多人对退休之后的生活表示担忧。很多人并非担心他们的生活费是否足够,而是担心他们能否保持原来计划的生活方式。

  该调查还发现,即使比较富有的人财务知识也有欠缺。将近四分之一没有认识到他们应当等待市场反弹,而是在低谷时期卖出。将近一半没有认识的他们应当依靠退休资产带来的收入生活,而是持续使用本金。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