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一年内32名原住民女性被杀 骑警归咎家庭暴力

2015-06-20 15: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多伦多6月19日电 (记者 徐长安)加拿大皇家骑警当地时间19日公布的原住民女性凶杀和失踪调查报告显示,在过去一年里,加拿大又有32名原住民女性被杀,有超过11名原住民女子离奇失踪。骑警认为这些女子的遭遇与凶杀案和家庭暴力有很大关系,作案者很大程度上是他们的配偶或熟人。

  当天,骑警对外公布他们的年度调查报告。骑警表示,从去年5月公布的上一年报告到现在,在过去的13个月里,又有32名原住民女性被杀,还有11名女子失踪。而去年5月公布的报告称,从2013年到2014年,也有32名原住民女子被杀。而骑警最早的报告称,从1980年到2012年间,加拿大总共有1181名原住民女性被谋杀和失踪。

  今年的报告没有对原住民女性受害的城市和地区进行区域分析,但骑警表示他们的新的发现是,这些原住民女性受害者的被杀,与家庭暴力有很明显的联系,受害者遭到的袭击很大程度上来自配偶、家庭成员或者熟人。

  报告认为,原住民女性成为受害者与种族无关。原住民女性受害人的比例,和非原住民女性受害人的比例相当。

  对于这个新的调查结果,加拿大原住民议会发出紧急呼吁,要求采取措施化解这个国家危机。此前,原住民团体要求加拿大联邦政府就原住民女性的被害和失踪展开全国听证会。但加拿大政府此前多次拒绝举行听证会,并表示需要更多的调查。(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