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率5500人唱《奇异恩典》反种族歧视(图)

2015-06-28 11: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奥巴马在演讲结尾时,率领了在场千人唱《奇异恩典》。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26日亲自赶赴南卡罗来纳州的查尔斯顿,出席黑人教堂枪击案死者之一、黑人牧师兼州参议员平克尼的葬礼。并率领在场数千人唱《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场面令人动容。

  报道称,奥巴马在发言时敦促民众共同努力,消除种族歧视和贫穷问题,以及包括邦联旗在内的歧视及压迫象征。奥巴马在演讲结尾时,还率领了在场千人唱《奇异恩典》。

  据悉,奥巴马哼唱第一句后,群众随即报以掌声,并纷纷站立加入一起唱,造就5500人大合唱的场面。

  报道指出,《奇异恩典》是18世纪的赞美诗,由一名前奴隶主在受洗后创作,被视为非裔美国人对抗种族歧视的象征。

  平克尼是事发教堂的主牧师,并与奥巴马相识。奥巴马从平克尼谈到种族歧视、控枪及内战等争议性问题,直指白人枪手鲁夫展示的邦联旗绝不只是历史遗产,而是“令人想起系统性的压迫和种族从属关系”。奥巴马还表示,美国社会多年来对种族歧视和枪支暴力默不作声,现在是时候打破沉默,正视问题。

  (原标题:奥巴马率5500人唱《奇异恩典》 欲用歌声反歧视)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