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希腊今关闭银行股市 遏制提取转移资金

2015-06-29 10:19: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民网6月29日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28日晚上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宣布,希腊29日将关闭银行和股市,以便限制提取和转移资金。

  报道说,欧洲央行决定不再向希腊增加紧急援助款项之后几个小时,希腊政府宣布临时关闭银行和其它的所谓控制资金措施。齐普拉斯说,欧洲央行的决定是企图“勒索”希腊。希腊总理宣布要通过全民公投决定债务问题之后,债务谈判崩溃。在目前的救助项目到期之后,希腊将于下个星期天举行全民公投。

  此前,欧洲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会把紧急援助款的额度保持在26日的水平。由于那个决定,希腊可能没有足够的现金让客户取款,因此29日无法开门营业。很多希腊人担心中央银行可能会开始限制人们从银行取款,在过去一段时间挤兑现金,希腊各家银行门外在过去几天都排着长队。

  债权人对希腊的财政援助限期为6月30日。如果希腊未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还到期的16亿欧元(约11亿英镑),将面临债务违约的危机。(老任)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希腊银行股市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