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国黑白配夫妻生黑白双胞胎 几率为百万分之一(图)

2015-07-07 09:58:00 来源:新闻晨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父母抱着莱利(左二)和鲍比(右二) 

  原标题:英国夫妇生出“黑白双胞胎”

  鲍比和莱利是一对双胞胎,他们出生的时候就跟其他双胞胎一样,长得一模一样,都是卷发,眼珠都是棕色。不过,4年过去后,他们却长成完全不同的模样,乍一看没人觉得他们是双胞胎。

  据《每日邮报》5日报道,鲍比和莱利来自伦敦西部的费尔特姆,他们的母亲是22岁的白人女子阿比盖尔,父亲是26岁的理查德,混血人种。当阿比盖尔怀孕的时候,医生就表示,由于双胞胎是异卵,所以有百万分之一的可能两个孩子有不同的肤色。

  2011年,鲍比和莱利前后相隔30分钟来到这个世界,刚开始,他们的确像是一对双胞胎,不过,6个星期后,两个人的长相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鲍比的头发越来越卷,皮肤越来越白;而莱利的头发则变直变棕,皮肤也越来越黑。与此同时,两个人的性格也变得截然不同,鲍比非常独立、主动,而莱利则有点懒散,而且非常黏人。

  父亲理查德在接受采访时笑言:“当阿比盖尔怀孕时,我们时常开玩笑说,双胞胎不如一个像你、一个像我,可我们没想到真的发生了。”

  不过,双胞胎的不同肤色也给这对小夫妻带来不少困扰。“逛街的时候,周围的人时常对我们带着两个不同肤色的小孩投来奇怪的目光,有时候他们会把我当成是保姆,有时候则会问理查德是不是小孩的父亲。”阿比盖尔说,“这些人心里肯定在想,这个女人有外遇,所以生了两个不同肤色的孩子,这种异样的眼光让我觉得非常不爽。”

  不光是周围的陌生人,连医院里的医生也认不出这对双胞胎了。两年前,当鲍比摔断腿去他出生时的医院治疗时,医生完全不相信这两个男孩是双胞胎,直到查阅了医院的记录才确认。“这实在让人难以置信。”阿比盖尔说。

  如今,这对小夫妻还有一个17个月大的女儿,叫艾米丽亚,她是个混血儿。阿比盖尔说:“我们是个特殊的家庭,医生说这种可能性只有百万分之一,我同意。”

  事实上,这“百万分之一”的“黑白双胞胎”还不少。今年3月,《每日邮报》也报道了来自英国格洛斯特的一对姐妹,18岁的露西·艾尔默和玛丽亚·艾尔默,露西有着白皙的皮肤和黄色的头发,而玛丽亚则是深色皮肤和卷发,很明显她们是一个白人和一个黑人,但她们却是双胞胎姐妹。她们的妈妈唐娜有牙买加血统,而他们的父亲文斯是白人。这对双胞胎的性格差异也很大,露西在格洛斯特大学学习艺术和设计,而玛丽亚在乔汀汉学院学习法律与心理学。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黑白配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