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媒:韩国首设宇宙情报室 迈出太空作战第一步

2015-07-14 11: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空军迈出了“太空作战”的第一步。8日,韩国空军在陆海空军三军总部——鸡龙台设立了“宇宙情报状况室”。

  韩国空军计划通过状况室来收集并分析人造卫星等宇宙物体的接近与碰撞与否、火箭发射、脱离或重新进入轨道情况及宇宙气象等信息,并与相关机构共享。

  “这是国家第一个为利用宇宙空间而成立的控制室”,“暂时将根据美国提供的太空情报进行分析,并计划在未来引进卫星探测等设备,以培养独立的信息收集能力”,韩国空军人士说。

  除气象、科学、通信之外,人造卫星已被用作军事目的。利用卫星追踪位置的全球定位系统(GPS)以及弹道导弹等也加深了太空作战的必要性。

 

  但韩国空军的信息和装备依然依赖于美国提供。评价认为,与亚洲部分国家相比,韩国在太空作战能力上至少落后了15年。

  韩国空军人士表示“太空共有1000多个人工卫星和5万多个宇宙残骸,一旦韩国军队使用的卫星发生碰撞,我们将束手无策,无法保护自己的宇宙资产”。

  韩国决定在控制室设置去年年末完成的“宇宙共同作战状况图”,通过2D和3D方式分析卫星现状。韩军方人士称,“韩国军队如果能按计划发展太空力量,可以在太空计划进行到第三阶段的2040年后,逐步具备反卫星拦截系统、从地面击落敌方卫星的地面激光武器系统、侦察和打击用途的宇宙飞行器等太空武器”。

责任编辑:刘梅婷
新闻关键词:宇宙情报室太空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