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挪威男子在叙帮助恐怖组织作战 被判8年监禁

2015-07-15 11:14: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名挪威男子因在叙利亚帮助恐怖组织和极端组织作战,13日被判8年监禁。

  奥斯陆地区法院认定,24岁的伊沙克·艾哈迈德曾在叙利亚先后加入“基地”组织分支“支持阵线”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并参加作战,“策划或准备进行恐怖活动”,并且持有武器。

  法院说,艾哈迈德2013年离开挪威东南部腓特烈斯塔镇,前往叙利亚,2014年初,他腿部中弹受伤,进入土耳其,向挪威大使馆求助,回国后被捕。

  法院认定,艾哈迈德在出国前几个月在互联网上搜索武器和防弹衣等信息,从他一些电子邮件和在社交媒体的言论可以推断出他有极端主义思想。检察官向法院要求判处艾哈迈德有期徒刑8年。

  艾哈迈德否认有罪,辩称自己去叙利亚是从事人道主义援助活动,他的律师表示考虑上诉。

  这是挪威通过新法律打击从中东地区回国的宗教极端人员以来,第二次就本国公民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极端武装进行审判。今年5月,3名年龄在25岁至30岁的男子因此被判处7个月至4年零9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挪威、瑞典、丹麦、芬兰等北欧国家的执法部门估计,数以百计北欧国家公民可能去了叙利亚或伊拉克,接受武装训练并参战。不少西方国家担心,这些被激进思想“洗脑”的人回国后可能制造恐怖袭击。(新华社微特稿)(胡若愚)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