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性暴力猖獗 秘密组织营救“伊斯兰国”性奴

2015-07-15 11:20: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逃离“伊斯兰国”》视频截图:“我非常恨他们。”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其控制地区开设性奴市场,残害未成年少女,引发众怒。一个神秘“地下组织”勇敢站出,从武装人员魔掌中解救出多名沦为性奴的少女,并用隐藏摄像头拍下整个过程。

  【惊险营救】

  这些视频被制作成纪录片《逃离“伊斯兰国”》,定于15日在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播出。英国《每日邮报》网站专访纪录片导演爱德华·沃茨,提前公布这一神秘“地下组织”解救性奴,帮助她们逃离“伊斯兰国”武装人员魔掌的惊险过程。

   

  沃茨说,这一营救组织在“伊斯兰国”控制区形成周密网络,确定被掳少女身份、位置等信息后,就会发起解救行动。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在这一营救组织努力下,大约500名沦为性奴的女性已经获救。

  被问及具体解救过程,沃茨回答:“他们会通过各种不同方式完成解救。他们首先锁定位置,而后进入房间带走女孩并护送至安全地带。”

  根据沃茨的说法,“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发现性奴被解救后,曾设下圈套,抓住并杀害两名营救人员。

  他说:“武装人员逼迫一名被掳女性给营救人员打电话,称:‘我被关在一间屋子里,看管我的人这会儿不在,你们能过来救我吗?’事实上,这是一个圈套。当营救人员出现后,‘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把他们抓起来用石头砸死。”

  营救人员抱着获救女孩向安全地点走去。

  营救人员从武装人员手中解救性奴后,护送她们前往安全地带。逃离过程并不顺利。在一场行动中,数名获救少女遇上大雨,不得不躲避数日,仅靠极少量食物度日。其中,一名少女在逃离过程中不慎丢掉了鞋,只能光脚逃命。

  【揭露恶行】

  一名17岁的获救少女向媒体记者讲述了不堪回首的经历。她说,自己和10岁的妹妹以及另外几个女孩被武装人员戴上手铐,在一家酒店内的“性奴市场”被交易,买主是“伊斯兰国”一名头目。

 

  17岁的获救少女讲述了曾经的恐怖经历。

  这名少女说,被掳的9个月时间里,她和妹妹每天都被这名头目及其手下虐待,包括轮奸、鞭打甚至用开水烫大腿。最终,这伙人在作战中被打死,她和妹妹才得以逃脱。

  “伊斯兰国”性奴交易恶行已引起各界重视。今年6月,联合国秘书长武装冲突中性暴力问题特别代表扎伊娜卜·班古拉说,“伊斯兰国”在其控制地区性暴力犯罪猖獗,开设交易市场买卖未成年少女,一些女孩甚至“拿一包烟就能带走”。

  一名获救女孩在伊拉克北部与家人团聚。

  根据班古拉的调查,“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攻陷某一地区后,就会掳走当地年轻女性,充当性奴市场“新货源”。此外,武装人员还把这些年轻女孩做为“奖品”,吸引外国武装人员加入。

  班古拉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斯兰国”虐待女性问题采取行动。联合国一个专门工作组将研究帮助性暴力受害者的具体方案。(记者张旌,编辑李宏,图片及视频截图来自英国《英国每日邮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