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日网民调侃安倍道歉机器人:吐口水就更完美

2015-07-16 11:13:00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网民调侃安倍道歉机器人:往脸上吐口水更完美

  资料图:安倍道歉机器人。

  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本月8日至11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其中有一款形似“安倍道歉”的机器人(如图)。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议论。《环球时报》驻日本记者注意到,此事日本主流媒体没有报道,“搜索中国”等网站通过转载中国媒体报道的方式,进行了全面介绍。15日,记者浏览日本网站时发现,大多数日本人觉得这件事“既有趣,又很困惑”。

  名为“爱日本”的网站转载《活力门》的文章并配发“安倍道歉”机器人照片。日本网民纷纷留言,“长得不像,但制作很精巧”“有意思,继续努力改进,让安倍(机器人)走个月亮步”“让过往行人往脸上吐口水,就完美了”。还有人写道:“中国人看上去好像很高兴,那就行了。”

  一些日本右翼则对此十分愤怒。名为“华丽博客”的博主说:“这简直是国辱,谢罪安倍机器人在中国机器人展览上出现,日本也该制作一个让中国领导人感到害羞的模型销售,真是生气!”2CH网则有人留言,“只要给中国送道歉机器人,是不是就不用诚心诚意道歉了?”“说中国人幼稚,日本人也高不到哪里去。” (林梦叶)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