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小镇48元卖地吸引移民 两天被抢光

2015-07-16 14:4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亚省南部一个小镇,最近以一幅土地10加元(约合人民币48元)的超低价,吸引新移居者前来定居。结果,在不足两天内,当地政府已经成功售出全部15幅土地。

  迪利亚镇(Delia)议员柯林斯(Jeff Collins)表示,他们期望可以有更多人前来兴建房屋,并且留下来居住,从而推动当地小区发展。今次反应热烈,明年或再推出。

  他透露,对象特别是来自卡加利、拉姆赫勒镇(Drumheller)及汉纳(Hanna)等,邻近地区的居民。

  根据政府推出的10加元土地交易合约规定,土地购买者必须先缴付1000加元,在新屋竣工后,政府会退回990加元。

  至于迪利亚镇具备什么优点,以吸引人们迁移定居,柯林斯强调,这个小镇包罗万有,包括两家餐馆、一家杂货店、一个邮政局,以及一所学校。

  迪利亚位于亚省南部,距离拉姆赫勒东北约45公里,至于距离卡加利市则约两小时车程。根据2011年人口统计数字显示,这个小镇人口仅有186人,经济活动以农业为主。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加拿大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