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东京奥运会大笔经费仍未到位 会标将于近期公布

2015-07-23 09:1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东京奥运会大笔经费仍未到位会标将于近期公布 

  图为森喜朗在记者会上。

  据日媒报道,日本前首相、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当地时间本月22日下午在东京举行记者会,他指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经费依然十分紧张。除了主会场的建设费用由国家承担外,组委会其余所需的约3500亿日元经费目前还在筹集中。

  据报道,森喜朗认为,东京奥运会的主会场将同时需要承担2019年的世界杯足球赛和世界橄榄球赛,因此,耗费2000多亿日元的建设费用,其实对于政府来说并不贵。加上东京没有全天候的运动场,因此建设好奥运会主会场,还是需要的。

  他预计,整个东京奥运会的投资金额将会达到2万亿日元,比伦敦奥运会的2.5万亿日元会减少。

  森喜朗还表示,其在今年3月曾动了肺癌手术。但医生告诉他,其身体状况直到2020年“应该没有问题”。

  他还表示,东京奥运会的会标将会在本月24日公布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