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媒:亚洲13国将互换MERS信息 建疫情防疫系统

2015-07-28 15:5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韩媒28日报道,亚洲13国就在近期内召开专家会议,商讨有关13国联合建立国与国间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防疫系统的问题达成了协议。韩国保健福祉部表示,东盟10国与韩中日将互换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相关信息资料。

 

  据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表示,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东盟10国与韩中日政府保健卫生部门部长级官员在27日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达成了协议,如在上述13国当中,任何一个国家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当事国与其余国家政府将积极并迅速地互换相关信息资料,以免疫情进一步扩散。

  另外,亚洲13国还就在近期内召开专家会议,商讨有关13国联合建立国与国间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防疫系统的问题达成了协议。

  据此前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28日在政府办公大楼主持召开“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对策会议”,宣布MERS疫情事实上已结束,呼吁民众摆脱不安心理,安心返回日常生活。

  黄教安表示,韩国政府将在疫情完全结束之前继续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持防控防疫体系,持续对剩余患者进行治疗,加强后期管理,加大针对入境者的检疫力度,对因疫情遭受损失的医院提供支援等,做好应对疫情的收尾工作。

  关于后续措施,黄教安表示,政府将综合评价此次疫情的经过,致力于改善新型流行性疾病防疫系统。与此同时,查明疫情初期应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其原因,并对此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MERS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