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媒:纳税人不买单 波士顿放弃申办2024奥运会

2015-07-28 16:00: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奥委会表示将撤回波士顿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提名,因为来自当地居民的阻力太大,短期内难以克服。纳税人是否会为奥运会买单?这个疑问不仅注定了波士顿申奥工作的半途而废,而且提出了一个问题:是否会有别的美国大城市,愿意承担这种风险?

 

  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门发表声明,就波士顿申奥一事举起了白旗。“对于举办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我们一直没能获得多数波士顿市民的支持,”他在声明中称。“另一方面,巴黎、罗马、汉堡、布达佩斯或多伦多的申办活动很出色,因此美国奥委会认为,波士顿凭借这样的支持度,不足以与它们抗衡。”

  布莱克门说,美国奥委会将迅速采取行动,准备提名另一个城市。虽然他没有提到洛杉矶的名字,但很多参与奥运申办的人都认为,这次会由洛杉矶顶上。该城市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届奥运会。而最重要的是,该市已经拥有一些体育基础设施,其中包括一个奥林匹克体育场。波士顿则需要至少从头开始修建三座大型体育场馆。

  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希提立刻对申奥表示了兴趣。“我仍然认为洛杉矶是奥运会理想的主办城市,我们一向支持美国奥委会让奥运重返美国的努力,”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很乐意与美国奥委会讨论,如何代表我们的城市和国家,以财政上最负责的方式,开展最有说服力的申办活动。”

  报道称,波士顿市长沃尔什之前采取的做法则有所不同。虽然他极力推动波士顿申办奥运,但在申办努力逐渐搁浅的过程中,他常常不得不督促由私营部门主导、且组织不力的当地组委会“波士顿2024”,提高透明度、公布文件、削减工资,并做出其他调整。

  但27日上午,他完全不再支持申办。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宣布,如果美国奥委会要求他在当天结束之前签署一项申办城市协议,他不会签署。他称,自己原本希望能有更多时间,从财务方面评估申办奥运会一事,“能让纳税人蒙受风险”。

  美媒称,尚不清楚在以“挑衅”姿态宣布该决定之前,沃尔什是否了解,美国奥委会正在准备停止波士顿的申办。但在美国奥委会终止波士顿的申办后,沃尔什表示,他认为“他们可能在我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之前,就已经拿定了主意”。

  美媒指出,无论是哪种情况,沃尔什寻求避免纳税人为失控的成本买单,都为自己塑造了一种“在财政上头脑清醒”的形象。一直以来,都有民调显示,这正是大部分波士顿民众担心的核心问题。

  在美国奥委会取消了波士顿的申办提名后,沃尔什发表声明称,他相信举办奥运会将为这里带来长远的收益,但他又接着表示,“什么利益都不值得让我们交出本市未来的财政收支,因此我们的民众理所当然地不愿意支持”。

  沃尔什和波士顿所在的马萨诸塞州州长都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来进行财政方面的评估,这与美国奥委会迫切需要在9月15日之前提交一份有胜算的申办方案产生了冲突。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