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整容又出新花样 嗓音整容受韩国年轻人追捧

2015-07-28 16:0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韩媒28日报道,近年来,韩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为了改变自己的嗓音,前往耳鼻喉科。计划参加电视选秀节目的青少年、准备参加主持人及空姐考试的大学生是主要客户群。在各大博客和整容信息网站上,经常能够看到关于询问手术细节,讲述自己术后感想的帖子,受到众多网友的追捧。但耳鼻喉科专家表示,不建议大家接受这类手术。

 

  据报道,韩国梦想成为歌手的21岁大学生郑某不满意自己的嗓音,希望能够拥有中低音。在看到某网上论坛题为“只注射一滴便可改变嗓音”的广告后,郑某来到了位于首尔江南区狎鸥亭的某耳鼻喉科。在支付完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0元)的检查费后,郑某接受了声音高低、音量等检查。医生表示,可以将他的嗓音变为明快的中低音,且基本没有副作用。在得到医生的诊断后,郑某又缴纳了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50元),接受了手术。

  正在找工作的B某表示:“此前在面试时因为嗓音给考官留下了不好的印象,随后我便注射了肉毒杆菌,现在的嗓音显得更加成熟稳重。”

  一直梦想成为歌手的C某表示:“我的嗓音中有一些杂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前往医院接受手术,术后2周左右嗓音变得稳定。”

  正在准备主持人考试的金某则表示:“主持人考试的竞争率极高,数百人中可能只有一个人被录取,若通过手术能够获得更有穿透力的嗓音,将会在考试中起到很大的作用”。

  报道称,其实,医院进行嗓音整容的原理非常简单,就是用肉毒杆菌将皮肤的肌肉麻痹,和改善皮肤皱纹的原理相同。在声带肌肉中,向控制声带收缩调节声音高低的肌肉内注入少量的肉毒杆菌,便可以使肌肉麻痹,在短时间内无法发出高音。

  医院方面表示:“将可发出高音的肌肉麻痹,便可以发出没有杂音较为干净的声音。”在手术的过程中,患者无需接受麻醉,直接接受肉毒杆菌注射即可。肉毒杆菌注射量一般为改善皮肤皱纹时注射量的五十分之一到百分之一。

  据悉,在韩国首尔江南、瑞草区附近的耳鼻喉科内,这类手术的价格在30至40万韩元间。手术时间在10至20分钟左右,效果可持续1到2个月。

  另外,医院还为想拥有高音的人群打造了价格在300万至350万韩元的“缩声带手术”。一般情况下,声带长可发出低音,声带短可发出高音,因此医生会将声带前段的部分进行缝合,缩短声带的长度。该手术需要进行全身麻醉,手术时间也在1至1个半小时之间。

  综合医院耳鼻喉科的专家表示:“从理论上来讲,嗓音整容是可行的。但若碰上技术不熟练的医生可能会产生副作用。肉毒杆菌注射过多或注射位置有偏差,都会产生一定的问题。”

  同时,在网络贴吧上不乏有手术失败的例子。梦想成为歌手的大学生D某在网上发帖称:“注射肉毒杆菌之后,不仅声音没有变得更为清亮,且从第四天开始无法正常发声。”

  首尔牙山医院耳鼻喉科教授南顺烈表示:“不少人本可以通过发生训练改变嗓音,却在个人医院接受肉毒杆菌注射,出现问题后才会前往大医院接受治疗。在接受缩短声带手术时,容易出现腱鞘囊肿等副作用,因此不建议大家接受这类手术。”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嗓音整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