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将发行朝鲜战争数字历史教科书 收录士兵证词

2015-07-29 08:5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韩媒报道,美国中学和高中使用的有关朝鲜战争的数字历史教科书将于今年内发行,学生们可以通过参战士兵的证词和收录的资料,了解朝鲜战争的有关情况。

  据报道,数字历史教科书软件包括了2011年开始收集的700多篇朝鲜战争参战士兵采访资料、6000多份历史资料以及通过美国学生的采访活动获得的参战士兵的证词和照片、信件、日记及广告等个人收藏的资料。

  报道称,数字历史教科书通过电脑、电视和各种视频播放器均可收看。

  据悉,数字历史教科书作为美国中学和高中历史课程的辅助材料,将对教育美国下一代有关朝鲜战争的历史和教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同年6月27日,美国正式参战。9月15日,7.5万名“联合国军”在朝鲜半岛西海岸仁川港登陆。1951年7月 10日,美国政府被迫同意在开城举行停战谈判,并于1953年7月27日在停战协定上签字,持续3年多的朝鲜战争画上句号。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