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曼谷爆炸案嫌犯身份成谜 被指与同族裔男子同住

2015-08-31 09:22: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曼谷爆炸案嫌犯身份成谜被指与同族裔男子同住

 当地时间2015年8月29日,泰国警方曼谷郊区抓获一名外籍男子,同时发现大量制作炸弹的材料。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 29日,一名曼谷爆炸案嫌犯被逮捕,但该嫌疑犯的身份仍是个谜,警方当天逮捕他时,他全程不发一言。邻居透露称,他过着隐蔽和神秘的生活,几乎足不出户,且与一名同族裔的男子住在一起。

 

  据报道,该嫌疑犯于去年1月27日搬入瑯左一幢建筑,并在同一层租了5个房间。业主阿南达指出,租约上用的是土耳其身份证明文件,但非疑犯本人。

  与疑犯住同一层的情侣表示,疑犯很安静,甚至很少外出,不时会在走廊跪地祷告。

  邻居还指出,疑犯与一名相似族裔、身材更高的男子同住,该男子负责买食物,最后一次见他是上周五。

  另外,有在附近的食物小贩表示,该男子能说简单的英语。

  据此前报道,本月17日,曼谷知名景区四面佛附近发生爆炸袭击,导致20人遇难、100多人受伤。泰国警方事后通过监控录像锁定一名男性嫌犯,录像显示该男子把一个背包放在长凳上,随后离开现场。

  29日,泰国警方在曼谷一处住宅中拘捕了一名29岁的男子,疑似不久前警方锁定的曼谷爆炸案嫌疑人。据称,警方在其住处搜获超过200本土耳其护照,并发现大量用于制造炸弹的工具及材料。

  泰国警方30日消息称,这名男子不与警方合作,“目前调查还没有取得进展,因为这名男子拒绝提供信息。”

  警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警方认为,这名土耳其嫌犯是一个偷渡组织的成员,该组织帮助非法偷渡者获得假护照;实施爆炸是因不满泰国当局逮捕偷渡者,为了“报复泰国当局近期对偷渡者的镇压”。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