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土耳其连环爆炸系两名男性发动 身份鉴定正在进行

2015-10-12 09:2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0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土耳其总理府12日表示,土耳其首都安卡拉10日发生的连环爆炸案是由两名男性所发动的自杀式袭击。

  10月10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和平集会现场发生连环爆炸案,死亡人数迄今已攀增至97人,另有240余人受伤。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办公室在声明中说,“辨认2名男性恐怖分子尸体的工作还在持续,这两人发动了10日的自杀炸弹攻击。”

  声明还说,这起连环爆炸攻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97人。这起连环爆炸案是土耳其当代史上死伤最惨重的炸弹攻击案。

  声明指出,92名死难者的身份已获辨认,剩下5名死难者的身份还在辨识中。

  土耳其公务员工会联合会(KESK)等多个团体及亲库族政党人民民主党(HDP)支持者原定10日于爆炸现场集会,要求当局与库尔德工人党(PKK)武装分子停火。但当地时间约上午10时05分,集会现场发生爆炸。

  当时约有1.4万名示威者聚集于主要火车站附近,等候集会开始,并叫喊呼吁和平的口号。火车站两个出口突然接连爆炸,令现场一片混乱。目击者形容现场杂物四散,建筑物玻璃被震碎,多人倒在车站前的街道。

  土耳其内政部指事件属恐怖袭击,谴责袭击企图破坏国家民主及和平,暂无组织或个人承认为事件负责。

  欧盟理事会秘书长亚格兰发声明,称对事件感到震惊,批评袭击和平示威者的行为野蛮及冷血,强调集会及表达自由是民主基石,并向死难者亲友致以慰问。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土耳其连环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