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电视台因技术故障误播普京“与希特勒散步”

2015-10-12 09:28:00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与希特勒散步”,俄罗斯电视台“第五频道”在晚间新闻节目中报道普京总统参加活动的画面中竟然用了这句话作为标注。在当前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紧张的形势下,这一严重错误在俄罗斯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

  俄罗斯《报纸报》11日报道称,这一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0月8日18时30分的新闻节目中。电视台在编辑节目时出现严重失误,将两个节目内容叠加在了一起:一个是有关希特勒的影片在德国首映的内容。在影片中扮演希特勒的演员以纳粹的形象前往德国各城市为电影做宣传;而另一个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年度教师竞赛优胜者。屏幕上播报普京会见教师的画面时,却写着:“与希特勒散步。”播音员称:“他来向教师们表示祝贺,教师们在竞赛中取得了胜利。”几秒钟后,这一错误画面消失了。随后,电视台领导人表示,发生这一令人遗憾的事件是因为技术故障,他们为此向社会道歉。

  俄罗斯letnews网11日报道称,尽管电视台及时进行了道歉,但网民们仍对此感到不满。名为安德烈的网民表示:“让普京总统与希特勒的名字同时出现在屏幕上十分不妥。此前,某些欧美政治家曾因克里米亚事件将普京比作希特勒,这一事件可能会损害普京总统的形象。”

  也有俄罗斯网民表示:“应当严惩这一事件的责任人,让他们接受教训。西方国家目前将我们的总统视为眼中钉,而我们的电视台也在火上浇油。目前俄罗斯正在全力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而此时出现这样的事件是绝对不合适的。”(柳玉鹏)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与希特勒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