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国飞行员现“离职潮” 多数因薪水高来中国

2015-10-13 09:40:00 来源:新闻晨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徐 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韩联社12日报道,中国民航业近年来对飞行员的需求呈爆发式增长,为招揽飞行员而提供更优厚的薪资待遇,促使越来越多韩国飞行员因“心动”而跳槽。

  根据韩国国土交通部数据,今年1至7月,从该国第一大航空公司大韩航空公司离职的飞行员人数为42人,高于2013年和2014年全年的26人和27人;同期从韩亚航空离职的飞行员人数为29人,而2013年全年和2014年全年的离职人员分别为24人和31人。

  业内人士说,离职者中虽有部分人跳槽到其他国内航空公司,但大多数离职者的跳槽目标还是中国的航空公司。

  韩联社报道,业内估计,美国波音公司今年制造并交付的客机中,投放中国市场的约占四分之一,今后几年的相关数据可能更高,由此引发的飞行员缺口巨大。业内消息称,甚至有中国的航空公司希望一下子招聘至少10名可以立即执飞的飞行员。

  “近来,不少廉价航空公司进入市场,中国对飞行员的需求不断增大,”韩国国土交通部官员沈在洪(音译)说,“他们需要立即能投入飞行业务的飞行员,而考虑到两国文化上的共通之处以及韩国飞行员的高标准,韩国飞行员可能是不错的选择。”

  这种高需求背景下,中国航空公司为招募飞行员不惜砸出重金。一家中国民航企业的网站近期公布一份招聘公告,为飞行员开出的年薪将近30万美元,是韩国年轻飞行员平均薪资的大约3倍。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