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男子称世越号事件由朴槿惠策划 获刑10个月

2015-12-17 09:01: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news1通讯社12月16日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6日以涉嫌诽谤韩国总统朴槿惠,判处嫌疑人金某有期徒刑10个月,缓期两年执行。

  金某2014年3-11月在论坛、推特和脸书等社交网站上发文称,“朴槿惠策划了‘世越’号事件,使船上乘客葬身大海”。金某的行为损害了朴槿惠的名誉,并于同年12月被拘留起诉。金某还在网上发表了“朴槿惠与已故牧师崔太敏和其女婿存在不正当关系”的文章。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法官全基喆表示,金某无法证明自己在网上发布的言论属实,这一行为已构成犯罪。金某在传播速度异常迅速的网络上损害总统名誉,罪行不轻。考虑到其动机是出于对“世越”号事件的惋惜,酌情对其从轻处罚。

  据悉,金某毕业于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是一位信息安保方面的专家。(实习编译:李婷婷)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世越号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