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德国警方:无证据显示跨年夜集体性侵案涉难民

2016-01-07 10:2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1月7日电 综合报道,德国科隆及汉堡除夕夜发生集体性骚扰案件,逾120名女子报称遭到骚扰,这一消息令德国举国震惊。由于多名受害人称疑犯“相貌像阿拉伯人及北非人”,这触发了反难民声浪,不少德国民众批评总理默克尔收容大量难民的政策。

  据报道,科隆前日有500多人响应网上号召,在大教堂外集会,要求当局彻查性骚扰事件,捍卫女性尊严。有示威者把矛头指向默克尔,质问她“在干什么”。默克尔此前要求当局彻查事件,尽快缉拿疑犯,强调会“不论背景”,并致电科隆市长慰问受害者。

  同时,大规模性骚扰事件发生当天,警员的执法也引起争议。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指出,科隆当时正值除夕活动,警方正在事发场地执行人潮管制,却对发生大规模性骚扰事件懵然不知,第二天还发声明称跨年夜安然度过,直至事后接获报案才获悉事态严重,形容警方的表现“不能接受”,要求警方作出解释。

  性骚扰事件曝出后,科隆市长承诺加强大型活动安保,加装闭路电视,避免事件重演。

  德国去年接收近110万名难民,其中42.8万来自叙利亚。默克尔早前在新年贺辞呼吁德国民众接受难民,建立具国际视野及多元的德国,岂料跨年夜便发生疑似涉及难民的集体性骚扰事件,令她承受重大压力。

  德国警方强调,没确实证据显示犯案者是难民,怀疑案件涉及科隆邻近城市杜塞尔多夫一个犯罪集团,已锁定最少3名疑犯。德国司法部长马斯促请公众不要借此事件给难民“贴标签”,强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犯法都要接受制裁。德迈齐埃承诺如有难民涉案,当局必会公布。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集体性侵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