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BBC:英国对华签证新规将落地 2年内可多次入境

2016-01-08 09:49: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英媒称,英国外交大臣宣布,英国将从下周开始对中国公民实施一套全新的两年有效的签证政策。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6日报道称,英国政府表示,这一新的签证政策将使得中国公民能在更长时间内多次往返英国。

  报道称,英国对华多次往返签证针对前往英国参加会议和进行商务考察的中国商人以及游客。

  菲利普·哈蒙德是在访华期间宣布这一新的签证制度的。

 

  报道称,造访中国的英国公民也将享有中方提供的相同签证安排。签证费用为85英镑。这与现行的6个月签证的费用一样。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说:“此举旨在让中国商人和游客能更容易地到访英国,我们希望这将预示着两国人民更高水平的互访和交流的开始。”

  他还说,在适当的时候,“我们希望这种两年期签证能延长为10年期多次入境签证”。

  报道称,他说:“这仍是我们的愿望,我们将与我们的中国伙伴一同为此而努力。”

  英国还计划把获取签证申请所需生物信息的移动指纹录入服务从现有的9个中国城市扩展至50个城市。

  报道称,英国外交部说,在过去5年里,到英国的中国游客几乎增加了两倍多,从2009年的11.5万人增加到2014年的33.6万人。中国游客在英国期间,每人每次平均消费2688英镑。(编译/宋彩萍)

责任编辑:宋莉